+886-2-8221-3685
janet.chiao@i-tek.com.tw

美國能源部DOE報告:LED是影響環境最低的高效節能照明

  • by i-TEK
  • 2012-07-11

 

美國能源部(DOE)的最新一項報告指出,LED照明的重要意義在於和白幟燈泡比起,對環境的影響力較低且輕微的超螢光燈(CFLs)。」 LED的製造和效用」這篇報告中主要是在比較這三種不同燈泡的生命週期,包括生產,運作和淘汰。此份報告對LED燈泡做綜合性的研究,分析這三種不同的燈泡生產、裝配、運輸和淘汰對能源和環境的影響。這也是第一份公開探討LED生產過程的報告,支持能源部保護公眾的空氣和水資源,提高美國清潔能源的競爭力,並且協助家庭和一般公司行號省下能源帳單的費用。

這是能源部第二份大型報告,評估與傳統燈泡相比,LED燈泡生命週期的環境資源成本。

此份報告沿用上一份報告,也就是2012年2月發表的「Review of the Lifecycle Energy Consumption of Incandescent, Compact Fluorescent and LED Lamps」的結論,繼續做出更詳細的評估,比較三種不同照明光源對環境的廣泛影響。

報告中指出,傳統螢光燈(CFLs)和LED燈在能源消耗方面非常類似,兩者消耗的能源皆比白幟燈泡少,且比起製造和運輸,運行的時候消耗了生命週期大部分的能源。因為運行的效率高,消耗12.5瓦特的電力及可達到和CFLs(15瓦特)和白幟燈泡(60瓦特)一樣的功效。報告中15項的測試有14項顯示了LED燈泡是這三種照明之中對環境最友善的燈具。

除了在丟棄方面佔優勢,各方面的測試皆顯示,比起LED燈泡,CFLs影響環境較大。LED裡面的鋁合金物質沉澱之後會對垃圾掩埋場會造成極大的傷害。DOE此份報告指出,在未來的五年,基於短期改善技術,LED對環境的影響會比今日的影響來的小,當市場導向為了替顧客和公司省下金錢,從白幟燈泡轉變為使用節省能源的照明,LED燈和CFLs對環境的影響,我們預期能減少現今的3至10倍之多。

LEDinside 2012-07-04 15:16 [編輯:ivan]

  • 電話    02-8221-3685
  • 傳真    02-8221-6878
  • 地址   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671號16樓
  • Email  janet.chiao@i-tek.com.tw
  • 昱鼎技術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All right reserved.